Belaying with the GRIGRI(GRIGRI的確保方式)

基本確保
1.
永遠握住制動處的繩子在腰部與臀部附近(就算是自動的,養成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喔!)
2.
透過制動處的繩子慢慢給繩到grigri,千萬不要倒繩啊~

如何快速的給繩
因為有時候會下攀, 這個有時候就需要快速的給繩
1. 用三隻手指頭握住制動端的繩子(Hold the rope with at least three fingers)
2. 食指去扶著grigri的側邊(The index finger supports the GRIGRI
3. 用大拇指去壓grigri後端(The thumb presses on the cam

每當先鋒攀登者掛上快扣後,要立刻將姿勢回到確保的姿勢喔~


為什麼要一直拉著制動端的繩子?(grigri不是已經是自動制動器嗎?)
1.
透過重力與速度的方式自動制動的,如果速度很慢,自動制動會不完全鎖住。
2.
如果繩子太細,自動制動會不完全鎖住。
3.
養成習慣,俗話說的好,善泳者溺,注意每個細節很重要。


會導致攀爬者落地的大原因

1.
錯誤的確保姿勢
-將手整隻握住grigri的制動面
-給繩的時候,手沒有握住制動繩
-手緊握給攀爬者的繩子,沒有握住制動繩

2.
錯誤的反射
-人的習慣是緊張就會緊握拳頭,但是!當緊張把grigri整個緊握會把制動的功能壓住導致摔倒地面喔
-緊握攀爬者的繩子,當繩子與手摩擦,會放掉手後,讓制動的部分方向錯誤導致制動的功能失效,然後就掉到地面了...

3.
確保者的分心
-與其他人聊天
-導致繩子沒有被收緊,掉落到地面

打完收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