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攀岩常見的繩結(4 Knots Every Climber Should Know | Climbing Daily Ep.991)

4 Knots Every Climber Should Know | Climbing Daily Ep.991


EpicTV Climbing Daily影片裡面提到常常使用的繩結,這裡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PS. 攀岩是有一定風險的運動,每個繩結使用都有一定的風險,建議找附近適合的教練學習喔:)

1. 八字結(figure of 8)
最常使用的繩結,裡面的打法跟魁魁平常使用的打法不太一樣,挺有趣的!一般會使用在身上腳的loop與腰環的loop,可以從1:20秒開始看喔!

2. 鞍帶結(girth hitch/ lark's foot)
連結兩個鉤環或是在anchor的地方準備架設固定點的時候可以使用。

3. 雙套結(glove hitch)
這個在暫時固定或是綁水壺的時候很好用,方便調整長度。

4. 義大利半套結(munte hitch)
如果在岩壁上,不小心把確保器掉落了....這個是可以拯救你的繩結喔!他跟雙套很像,這兩個在打結的時候要多注意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