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如何到半屏山。攀岩。

*警示小語:攀岩具有一定的風險,建議找尋注重安全細節的教練或是岩友一同攀登。裝備與現場的bolt與anchor都需要基本的確認。

先來看半屏山自然公園平面圖!

登山口:

半屏山萬姓公媽祠旁(有兩個登山口,半屏山登山步道跟萬姓公媽祠旁,兩個都會到,所以也沒差)

大眾運輸:

    1.高鐵:搭乘高鐵至左營站→轉乘捷運紅線→左營區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2.火車: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轉乘捷運紅線→左營區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3.捷運:轉乘捷運紅線→左營站2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4.公車:6、28、38綠、205、219、301、303號公車接可抵達

路線圖連結:

高雄。左營。半屏山。路線圖(簡易GUIDEBOOK)。
(路線不多,看起來都老老舊舊的,人煙較少)

斜谷抱石區:

“由萬姓公媽祠旁的登山口開始向上走約兩分鐘內會遇到第一個木板步道插路,一條通往觀景平台、一條通往大榕樹,請往大榕樹方向走(左轉),走約五分鐘走到木板步道的盡頭,左邊的下坡步道就可以看斜谷。”

!這一區的bolt與anchor老舊,要相當注意安全。


大岩區上攀區(後方有小小看起來可以抱石區):


回到木板步道盡頭,繼續往大榕樹的方向走,路上沒有什麼叉路,直到看到往大岩洞的方向,走這個方向,看到右下圖的大岩洞,穿過去後就會看到上攀區啦~

!上攀區的懸岩路線需要注意,右邊懸岩的bolt已經不在上面,注意!

景點介紹:

半屏山自然公園
“半屏山位於高雄左營與楠梓區之間,呈東北-西南走向,從清朝便已相當具有名氣,與蓮池潭並稱高雄著名景點,山的高度約220公尺,為一含有大量海濱生物遺骸的珊瑚礁石灰岩地質,有關半屏山的外觀及名稱傳說不斷,但其實是因為水泥公司採礦過度而造成的。半屏山西南側是蓮池潭、孔廟、左營舊城等著名景點,登山入口就位於此方向的翠華路上;而西北側則是中油煉油廠。此地生態資源豐富,光是植物就有300餘種、鳥類50餘種、昆蟲類100餘種等,登山步道坡度不大,很適合全家出遊。”


Ref:請問關於[攀岩]南台灣有嗎.戶外跟室內=詳細說明[10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