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場分享]-[日本]-[B-PUMP荻窪] 路線多樣地形豐富還有模擬Ifsc賽事的區塊

B-PUMP的路線讓我全身舒爽啊!他們一共有五個大區,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其中一個區域在換線,但是對我來說也沒關係,因為好玩的路線太多了啊,根本玩不完!!環境舒服,還會冷!
看到他們的小選手攀爬方式,說老實話,台灣要跟人家平起平坐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
虹瑩說:拜託,他們20幾歲這一輩的也說10歲的是怪物啊!


照例,放一張大家合照的照片!


這裡從交通/店家資訊/價格/岩壁規劃/旅路線設計/場內設備/人流量/小孩的上課內容

交通:
我是坐JR火車到荻窪站一出西口左手邊就是岩場了,非常的近!

店家資訊:
B-PUMP荻窪店
FB:bpump荻窪
website:bpump荻窪



價格:
註冊費用:1620yen
入場費:成人半天1680, 學生半天
收費以時段來計價,1200-1830是一個時段,1830~是另外一個時段


岩壁規劃:
一共分成五大區,用了相對有名的地方來命名岩壁,像是優勝美地,Ifsc競賽牆等等




路線設計:
換線時間:一共有五面牆,大約每一周換一面牆的路線,路線平均密度是4公尺寬左右會有約6條,我初步算下來,全部大約是80條路線。
從slab內傾,steam,over hanging,Ifsc比賽模式路線都有。有趣的是這間岩場沒有腳自由的路線,而且我個人覺得難度比NOBOROCK難了一級到兩級吧!
每一條路線的動作都可以讓人想要一試再試,尤其是那裡的大叔都好厲害,彷彿是黏在牆壁上欸!


場內設備:

  • 更衣室:我好像沒有看到耶…因為穿了要攀岩的衣服就直接進去了,失策!但是還是有廁所啦。我進去第一件事就是去…拉肚子,哈哈。
  • 置物區:提供很多無料的有鎖置物櫃,在後面有一個名片槽放一張卡,就可以使用了喔!另外還有提供VIP會員專用的櫃子。
  • 休息區:我超愛這一區,不但是透明的隔間可以看著別人攀爬,還有沙發可以爽!甚至在岩牆旁邊還有懶骨頭!是多想讓別人休息啊!
  • 吸煙區:在最角落有一個小小的隔離吸煙區,算是體諒日本人壓力大吧!
  • 商店區:岩鞋陳列在一大面牆上,看起來好像很絢麗,但是我覺得沒什麼用處,因為客人哪裡看的清楚啊!不是每個人都是230公分的啦!除了岩鞋也有快扣 繩子等等的裝備,價格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例如 bd10公分的快扣也是要600台幣左右~
  • 冰塊區:蠻好的!爬完可以快速用冰塊敷一下,畢竟裡面很多挑戰的好玩路線啊!不拼一下好像有點浪費很貴的入場費(大誤











人流量:
對於這個我好驚訝,一個冷門的時段1230-1830盡然就有超過30人的人次,(上課的另外算喔),下班後的人數一定更多啊!

偷看到小朋友上課內容:
體能訓練 柔軟度 夾球在嘎吱窩 攀爬10級的路線
,他們的教學是從基本體能開始喔,反而沒有特別講到什麼手點腳點的。但是後來又有其他的小朋友上課,這一組就是帶著他們挑戰路線與教基本動作。有意思的是,教練其實沒有爬的很好,而是會與小朋友好相處(像是小朋友會纏著教練抱, 很萌的妹妹,我看了也想要抱她) 老實說,看完他們的上課方式,哎…(可能我看的也不夠多,被什麼遮蔽了吧)

虹瑩說:他們上課只有上到4-12歲, 接下來就放給他們到處爬了(岩館很豐富)。
但是我看到有些青少年穿著B-PUMP Junior climbing club的衣服,隨便都爬白色3級當暖身啊(換算大概是V4吧,喔 他們的V4應該是台灣的V5以上吧)!好厲害。我好弱啊…


別人的分享文
探馆 012 | 传说中日本最好的攀岩馆,国家队选手都在这里黑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