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場分享]-[奧地利]-[Kletterzentrum AM TURM] 岩塔+這一兩年才開的室內抱石與上攀

以前在這裡讀了3個月的書,都沒有發現這間岩場,現在看到好晚啊!他們的上攀因為我傻傻的帶錯工具,帶了sling忘記帶atc 嗚嗚嗚嗚,結果就抱石與玩他們的自動確保上攀,唉 難過!但是呢,抱石路線讓人覺得詭異,同樣的難度,差很多~~~他們在入場的時候讓我們填了一張表,裡面是確認我們的攀爬確保,例如:你會toprope確保嗎?你會lead確保嗎?之類的,反而沒有免責聲名,其他的岩場收了錢之後就說:enjoy yourself,心理只有“啥!是因為台灣的長輩文化,導致我國民眾無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需要些免責聲明書嗎?”

後來因為沒什麼人,爬得有點受挫,就躺著不小心睡著了...哈哈哈哈


 

交通:

坐tram1,2號線到Schumpeterstraße站後走路10分鐘就到了~超級近喔~

店家資訊:


Kletterzentrum AM TURM
FB:Kletterzentrum AM TURM
website:Kletterzentrum AM TURM



價格:

入場價格抱石含上攀是12.5Euro

岩壁規劃:

抱石區有
1. 孩童區域:包含兒童抱石區與上攀區,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享受也可以讓成人在主要攀岩區域沒有顧忌的攀爬喔!
2. 戶外區域:戶外區域有一個超大看起來至少有50條上攀的岩塔以及戶外暖身抱石區。戶外抱石區沒有路線,但是有訓練使用的指力板,角度大約在25-40度之間,也有一個小小平面的。(謎之聲:爬了5分鐘的暖身就快要pump了啊....耐力好弱喔!)
3. 室內區域:有上攀與抱石兩個,抱石區域高度約4.5m,這個高度是將近我身高的三倍欸..覺得傷心..一面訓練牆,基本上這個高度我根本是跳起來後才摸得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花板,slab 以及不同角度的overhang。

室內進階抱石與訓練牆區域

孩兒攀岩區域-抱石區3m與上攀區9m

戶外抱石區域
 



路線設計:

老實說,他們的抱石路線難度我覺得是奧地利自己的難度,哈哈哈!整個都亂跳,無法抓到他們難度啊,同一個難度我覺得跳了大概3-4個不同的等級吧(遠目...
1. 路線分佈:
抱石路線比較像是常態分佈,集中在5a-6b之間,頭尾都比較少,所以的我暖身很快結束進入睡眠狀態(誤,因為很挫折啊,躺著就睡著了...)
2. 上攀路線分佈:大部分集中在4c-5b之間,因為還是蠻多都是初學者的,所以在體驗路線上就多了很多。
3. 路線提示:使用數字1,2,3....加上難度與定線猿(大部分是沒有定線員的名字的)。
換線頻率的話,老實說我沒有問...因為他們的抱石墊好髒...呈現懶的詢問的zhuang




場內設備:

  • 更衣室/置物區:我這次沒有換衣服(好髒喔~)哈哈哈,所以在置物櫃這裡解決一切,他們將置物櫃與廁所放在一起,女生區大約有40格左右。
  • 休息區:休息區有咖啡,微波爐,飲料販賣機,沙發,煮菜的爐子。不知道是我去的時間比較早還是如何,只有我們自己在使用,哈哈哈哈。
  • 商店區:有一櫃在售票區前方,其實東西很少..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他們的戶外用品店太猖狂,到處都有的關係(T_T我們攀岩的東西代理商已經越來越多了,未來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休息區



路線比我想像的難度簡單

人流量:

去得時間是上班時間,因此人比較少一些,大約6人左右。但是到了5點半後,人數開始上升~我離開的時間大約有10-17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