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文]PUMP 新宿 Academic 攀岩學校 - 基礎攀岩入門一百的學習方式(大家一起來討論如何快速入門 )

PUMP 新宿 Academic 攀岩學校裡面有很多的初學入門,對於中階者與進階者的訓練也蠻好的!本篇文章充滿的小編的想法,超級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
個人的想法,岩場可以是路線練習,但是也有訓練用的哦!這次我們來看看訓練相關的好了!

透過間歇訓練牆/系統牆/腳點牆/訓練室/一樓動作路線牆區域,透過系統化呈現的方式,讓初學者快速入門,避免運動傷害,快速建立攀岩觀念!

小館一直希望大家快快樂樂的來攀岩,以及我沒攀岩過,來過一次就可以帶朋友來玩樂的概念,然後開心的受到各種路線挫折與成就感後開開心心的回家XD。認真的對待(嗆)新人舊人的攀岩好朋友!哈!這篇文章有一些基礎的練習玩樂法,給大家一起看看!慢慢的會看到小館一些些些微的改變喔~

去的是PUMP的新宿學院,路線只有一點點,但是每條路線都是針對特定動作做設計,例如 toehook的路線,可能遍及在v1與V3兩條 double dyno v2與V5都有。一樣的動作設計在不同位置牆面甚至是岩塊就會有不同的玩法,千萬不要再說,這麼斜 怎麼可能訂之類的自我放棄的話了,你可以的! 路線在於資料庫與基礎動作的熟悉,他們出了一本climbing bible的書,透過書與現場的實作,就可以練習自己比較不熟悉的動作路線喔!



間歇性訓練牆 

一道50公尺,大約有17個區塊。有長有短,每30秒要換一個區域,透過控制身體的節奏,來滿足訓練身體的目的。一共有5.9~5.12多的不同難度,過程中呼吸的控制,節奏的調整,耐力與爆發力的調整,和休息的評估,路線的分析與記憶都是很重要的學習課題。身體疲勞的感知和基礎動作的練習都是非常適合初學到進階練習的。


系統牆 

三個 角度大約95 105 120 身體的對稱能力訓練 可以自己設定路線。攀岩是一個全身對稱的運動,瞭解自己的弱點,進而改善。



腳點牆 

俗話說的好,腳點踩得好整天沒煩惱!練習良好的踩踏,就是基礎中的基礎。
 

伸展與訓練室 

不定期會有不同的課程 裡面有體育專門畢業的人 因此在設計課程中 變得相對多樣化 基本姿勢 肩膀放鬆 背部放鬆等等課程。


一樓路線牆 內傾 95 100 125 165的可怕角度通通都有了
哈哈哈 岩場的介紹就另外一篇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