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場分享]-[馬來吉隆坡]-[Camp5 Utropolis店]-馬來新的抱石館,兩個常態定線員,很猛!

這次小編殺到馬來的camp5,除了戶外岩場也有去新的抱石場地玩路線~小編自己覺得動態協調大約1/5,身體動作大約1/5,1/5算是簡單趣味型態,然後約1/5不好說XD,1/5爬不完能力不夠只能罰站,覺得傷心!不過整體簡單趣味路線偏多,給初學者進入會有超棒的體驗的喔~



店名:Camp5 Utropolis
FB:Camp5


岩壁規劃:


場地位於百貨商場內,因此停車或是找尋到mall之後,比手畫腳應該也很好找到這裡的。一進去就看到walltopia來協助設計的岩牆,覺得心裏羨慕中!小編自己分類成5個區域,slab+初學者面、20度小overhang面、面對窗戶景觀+15度但是都配上地形岩點、大面牆over與最後的訓練牆面區域。
訓練牆有tension board(角度沒有量T_T),campus board等訓練牆。旁邊就是透明的對外玻璃了,看起來就很威耶!







我們就依照上面的岩壁規劃來一起聊聊路線部分,不過因為路線是屬於主觀判定的,歡迎大家回覆留言一起討論喔!
路線分佈上有將初學者路線與進階者路線分開來規劃,因此初學者路線有相對集中的某些特定區域,這樣子進階與初學兩邊都可以玩得很開心也!

1. slab+初學者面(SUBMARINE BOULDER):開心slab部分認真覺得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在地的定線者不擅長這種型態的,覺得難度與over面的大約差了兩個等級左右吧!
2. 20度小overhang面(QUANTUM WALL (RIGHT)):偏向核心穩定型態路線,如果身體沒有好好用,很容易左開門右開門的。
3. 面對窗戶景觀+15度但是都配上地形岩點(FLOCK BOULDER (WINDOW/Inside SIDE)):這邊就是很多趣味型態的,像是爬箱子或是跑跳的動作,面對窗戶看得很過癮啊!
4. 大面牆over(QUANTUM WALL (LEFT)):這一面的基礎力量小編沒有T_T,望洋興嘆了
5. 訓練牆面區域:指力板/ campus board/ tension board, 沒有moonboard。

換線頻率大約是一週一面的方式,每週45會來定線。總共只有兩名定線員,覺得勇猛!overhang的面是兩週換完!


場內設備:

1. 門口Bar台區:一進來就看到大大門口的camp5的字樣,入場後因為找不到小編以前的資料,就...重新註冊一次了。輕食bar區域有咖啡 簡單糕點與輕食,方便吃一下與短暫的休息。也有提供飲用水讓自帶水瓶的客人自己裝喔。

2. 廁所更衣區:男廁沒有殺進去看,女廁有一大排的置物櫃、兩間廁所與一間淋浴室。空間很大,算是蠻舒服的大空間了。

3. 岩點放置區(?):廁所一出來,就是大大的空間,其實他們暗藏玄機在底部,每一個小方塊下面都是岩點的區域,看到好多喜歡的型態岩點啊啊啊啊啊!大型岩點就是直接藏在岩牆裡面了。










 交通:
地址:Utropolis Marketplace, Jalan Kontraktor U1/14, 40150 Shah Alam, Selangor








價格:
小編入場26馬幣(匯率大約1:8,台幣大概208元/他們的最低時薪大約8-10元馬幣),了解東南亞物價後,其實會覺得不便宜耶!以台灣私人岩場來說250-380不等,日本第一次會有註冊費大約700左右。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是註冊會員,每個月可以攜帶兩位沒有來過的無攀岩經驗人客免費入場喔~




人流量(週五中午):

整個下午大約5個人入場(不包含小編),覺得以冷時段來說,人還蠻多的也!他們也是透過冷時段在定線,友人在裡面爬到晚上,說人其實跟下午差不多喔!

留言